新加坡莆仙同乡联合会隆重举办高质量发展商务洽谈会

原帖子- 12 Apr 2023

新加坡莆仙同乡联合会理事与莆田市经贸代表团合影

新加坡莆仙同乡联合会为加强新加坡企业家与中国莆田市经贸合作而主办的一场高质量发展商务洽谈会,2月16日在红灯码头富丽敦海湾酒店成功举行,两地一百多名工商界领袖与社团领导积极参与,互相切磋交流,场面隆重。
莆田市政府非常重视同新加坡的经济合作关系,市委书记付朝阳亲自率领20余位高层政府官员与企业家组成的经贸代表团参与洽谈,当中不少是莆田工商界巨擘。出席交流的新加坡企业家来自金融业、科技业、建筑业、制造业、服务业、酒店餐饮等多个领域。

新加坡莆仙同乡联合会会长方志忠致辞

谈到主办这场活动的目的,新加坡莆仙同乡联合会会长方志忠说,莆仙同乡联合会致力于联络在新加坡的莆仙乡亲,联谊莆仙籍企业家,推广兴化文化,架接联系家乡的桥梁,推动海外华人华侨回乡投资兴业。他相信,通过这场高质量发展商务洽谈会,能够让本地商家更好地了解莆田发展的方向、政策和思路,增进理解和增强信心。

中共莆田市委书记付朝阳致辞

莆田市委书记付朝阳在发言中谈到,在踏上狮城这片热土时是感动、感激和感慨,充分感受到狮城的魅力,也感受到了企业家满满的活力。付朝阳书记对莆仙企业家的杰出表现感到由衷的自豪,从企业家身上感受到格局和情怀,并形容企业家精神为玉汝于成、百折不挠、智慧勤劳、兼容并蓄。付朝阳书记提到,莆田儿女有着顽强的精神,不论身处何种困难,都能茁壮成长。付书记邀请家乡儿女常回家看看,共同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家乡,以更高的格局和视野融入更大的循环,推动家乡产业的升级,同心同德,许家乡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企业代表 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杰致辞

方志忠会长在致词时向新加坡莆仙籍企业家和乡亲发出几点倡议,包括经常回家乡看看、积极参与莆田高质量发展建设项目、更多支持莆田的绿色环境建设,以及“教育、健康、生活惠民”三大民生工程等。他也提到可以借助新加坡的区域优势,在新加坡以更大的力度为到海外的莆田企业提供方便,为到本地来的莆田乡亲提供帮助,支持莆田扩大对外开放的力度。

企业代表 双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文彪致辞

方志忠会长说,今年是莆田建市40周年,也是莆田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行市的起步之年。新加坡莆仙籍企业家和乡亲将以最大的热忱参与到家乡的高质量发展中,同时,同乡会也将助力新加坡企业到莆田投资发展。

他认为,在新加坡和中国密切合作的背景下,莆田的高质量发展项目将能为新加坡企业发展业务提供难得的机会。新加坡莆仙同乡联合会计划今年中组织访问团到莆田,方志忠会长邀请本地莆仙籍企业家和乡亲踊跃报名参加,回去走走看看,真切感受莆田的发展和变化。

企业代表 华峰华锦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华玉致辞

付朝阳书记率领的莆田经贸代表团是在2月13日结束对印度尼西亚的行程飞抵新加坡,开始紧凑的四天访问。随行的官员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珍耀、仙游县委书记吴文恩、荔城区委书记张福清、涵江区委书记连向红和商务局局长林丽英,以及10多名莆田著名企业的一把手与高层管理人员。

抵步隔天,代表团就到莆田会馆、兴安天后宫、荔城俱乐部、兴安会馆、莆中高平公会及新加坡莆仙同乡联合会参观,并在中午在莆田餐馆老店与莆仙籍乡亲餐叙交流。付朝阳书记在午餐会上谈到代表团此行的三大目的,即乡情之旅、学习之旅和合作之旅。他向乡亲介绍莆田市经济等方面的杰出发展,强调民营企业家是最宝贵的资源。他欢迎新加坡莆仙籍企业家同莆田市共同合作交流,随时回家乡看一看、走一走,投资兴业,相互成就。
交换纪念品中共莆田市委书记 付朝阳、执行会长 吴伟、会长 方志忠、副会长 周家萌、副会长 张志建
滚动至顶部